沈安墨

⚠大部分时候都只会写乙女文。主打,「散x你」,日后会考虑写写其他人x你的文。/少量其他坑cp警告⚠️

「执行官散x你」世界上没有真正的感同身受(4)

  ooc我的,散你的/其他角色会尽量不ooc罢(?)

  你=你自己≠旅行者≠荧

  可以看看前情提要✓

  时间线可能有些混乱,奉劝各位不要带太多脑子去看、不要纠结于时间线!谢谢——是个脑子混乱的傻缺。

  私设:璃月孤儿/与璃月大多角色私交甚好/终极缺爱+颜狗一枚(?)

  

  小学生垃圾文笔⚠

  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就是写不出我想要的感觉,书到用时方恨少呜呜呜呜呜呜/

  

  0.

  走你走过的路,经历过你所经历过的事情后,我是否也能当得上一句「我懂你」?

  

  1.

  

  须弥内的造神工作正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散兵失去了「自由」,获得了神明的躯体,这只是刚开始,后面还需要很多的完善工作,但这一切都与散兵无关了,他现在能做的最多也不过是与信徒建立意识的连接。

  

  彼时,荧与派蒙也踏进了须弥城,陷入了花神诞祭的轮回之中。

  

  而你。

  

  其实你大多时候都不是很清楚自己究竟是活着还是死了。

  你很多时候都感受不到躯体的存在,意识多数时候都陷入了深沉的黑暗之中,像是沼泽一样的黑暗,疯狂的想要将你拽下去,而在你试图与那片黑暗与之为敌时,躯体上总会传来清晰而又刺骨的疼痛,那时你才知道,原来自己还活着。

  

  你还活着,你还在多托雷的手中。

  

  “你还能撑多久呢?”

  

  那是一种心理与生理乃至于精神上的三重折磨,而不管是哪一种折磨,对于你来说,都是能够令你绝望的东西,你不知道多托雷是怎么办到的,能够再让你数次疼晕过去之后又能准确的捕捉到你意识恢复时的状态,再施之以疼痛,并且保证你不会轻易死去。

  

  求求你。

  杀了我吧。

  

  你无数次在内心中如此呐喊道。

  

  但多托雷总会不厌其烦的轻笑着回答你。

  “我答应了斯卡拉姆齐的,不会让你死掉的。”

  

  听见那个名字,你脑子里总是不可抑制想起那个山间的少年。

  怨恨?怨恨散兵轻易的将你交给了多托雷。

  

  但这是你自己的选择不是吗?

  离开璃月之前,胡桃为了让你放弃这个危险的想法,专门不知道从哪找到了关于散兵的各种消息。告诉你,散兵这个人性情有多么恶劣,至冬有多么危险,执行官们也都不是什么好相与的,此去将是万丈深渊。

  

  你后悔吗?如果你没有离开璃月,这个时候的你应该还在璃月港内瞎晃悠,没事就去找朋友们玩,生活在温暖的阳光下,不必经受寒冬的侵袭。

  

  你不知道。

  

  这本是一个无解的题。

  

  你这一生似乎已经过的很不错了,即使你是个孤儿,但好歹父母为你留下了一个居所,在你因为太小不能赚钱所以吃不上饭时,是璃月港的大家今天这家叫你去吃饭,明天那家叫你过去玩玩。

  你还认识了胡桃,那是一个很棒的女孩子,因为她的存在,你也生成了比较外向的性格,还认识了重云、行秋、香菱…大家都很好,噢对了,还有胡桃往生堂后面来的那位客卿先生,大家都对你很好。

  

  这么一看,这辈子好像就这么过下去也很不错?在被痛苦所折磨时你这么想,但这种好像一眼就能望到头的人生却实在叫你恐慌。

  

  很多时候你看见朋友们挂在身上的神之眼时,你心里总是难免会羡慕,愚人众大闹璃月港召唤魔神的时候你也在,你看见有神之眼的大家都在帮忙,看见那位没有神之眼的旅行者站在了攻打魔神的第一前线。

  而你,却被胡桃千叮嘱万嘱咐不要随意出门。

  

  你不喜欢这种可以一眼望到头的人生,不喜欢这种大家都很厉害,而自己只能躲在大家背后的感觉。

  

  于是你才做下了奔赴至冬这一决定,有一半的原因是因为散兵,而另一半的原因,是你在打听散兵时,无意之间得知了,至冬有执行官研发出了堪比神之眼的东西,能够让普通人也能获得如同那些拥有了神之眼的人们一样的力量。

  

  你曾想过,也许来了会死,也许会直接死在半路上,但你还是毅然决然的踏上了这条道路。

  

  剧烈的疼痛再次袭来。

  

  我不后悔,你想。

  

  2.

  

  多托雷很好奇,究竟是什么,能够让你在无数次濒临崩溃时,甚至求死时,将你从崩溃边缘拽了回来。

  想到这,多托雷走到另一边的架子上,拿下了一本黑色的笔记本,那是他多年前做过的一个,关于人类情感的试验。

  

  _

  

  虽然失去了自由,即使还没有真正走到最后一步,但散兵此时多少还是沾染上了神性。

  

  意识与海芭夏链接上时,恍惚之间,散兵突然想起了自己的那位副官小姐。

  

  如果说海芭夏对他的情感只是单纯的对神明的崇敬,那么那位副官小姐…?

  

  散兵不懂,但好在他现在也不需要懂了。

  

  「神明应摒弃掉卑劣的情感。」

  

  他当初被放弃,不正也是因为他拥有了情感?

  

  那是我的东西。

  散兵重新闭上了双眼,他看见那位旅者了。

  

  

  3.

  

  像是看电影一样,你以第一视角经历了一遍一个人的大半生。

  

  起初你并不理解,甚至还在疑惑,不过只要不让你在承受痛苦你就谢天谢地了,你能抗住不代表你喜欢这种感觉。

  

  你睁开眼,满目空洞的美景,你想要动弹,却发现自己根本不能操控这具躯体,你只能透过这双眼睛去「看」。

  

  你看见了初生时的失望,懵懂时的孤独,初与人类生活时的不知所措,融入人类生活中的喜悦,想要找人救救大家时的焦急,关闭炉心时十指灼烧的疼痛,以及…被告知被背叛时,那种难以描述的感觉。

  你除了无法操控这具躯体外,其他的所有感官都与这具躯体的主人共享。

  

  你看见了那个对于躯体的主人来说,可以看作是「家人」的人,你能够感受到他的喜悦,然而,在「家人」逝去时,你也能够感受到他的痛苦、绝望。

  

  你看见了愚人众执行官,看见了至冬女皇,她赋予了这个躯体的主人代号「散兵」。


评论(27)

热度(13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