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安墨

⚠大部分时候都只会写乙女文。主打,「散x你」,日后会考虑写写其他人x你的文。/少量其他坑cp警告⚠️

「散x你」用余生换来与你同行一日

  是跟朋友一起聊天发疯时产生的灵感

  有点没头没尾莫名其妙的感觉,不是快乐爽文!有一点莫名其妙的感觉,真的很喜欢森林书

  

  即使日后你我都已忘却,但森林会记住这一切。

  

  你=你自己

  这里称呼为阿散吧/总感觉其他称呼要么不合适,要么感觉有点生疏。

  0.

  

  清晨的空气的确很清新,须弥的风景也很美。

  你趴在教令院外的椅子的椅背上,睁大着双眼,静静的看着天边的朝阳缓缓升起。

  

  待到人流量逐渐变大,你这才抱起放在椅子上的书进了教令院,跟着众人进了一间大教室。

  

  1.

  

  这是提纳里的讲座。

  你一眼就看见了最后一排角落里坐着的表情不怎么好的阿散,他双手环胸靠在椅背上,眼神不善的盯着放在自己身前桌上的书,他不时抬头看一眼讲台上的提纳里,又看一眼自己桌上的书。

  这个发展,似乎跟他想象得不太一样?

  

  你也走到后排,挑了一个离阿散不是很远,但又不是太近的位置坐下。

  对于你来说,能够就这么看着他就已经足够了。

  

  你看着他从刚开始的复杂的情绪回过神来,然后你看见他只是乖乖的坐了一会儿之后就将桌上的书拿上,不动声色的起身。

  看样子他是准备跑路了。

  

  说实话,当初看见那个邮件时,你也只是想过阿散逃课的样子,只觉得好笑,但是真看见时,你只觉得真好。

  他的生活似乎平静了下来,他似乎也可以弥补一些遗憾了。

  

  你感觉到他轻轻的从你身旁走过。

  

  鬼使神差的,你反手抓住了他本搭在你椅背上的手。

  突然被人抓住,阿散下意识的想要把你甩开,但最后他居然硬生生的忍住了这个本能反应。

  你看见他扭头看你,然后将自己的手从你手里抽出,你们二人之间的动静不大,根本引起不了教令院的学者们的注意。

  

  你冲阿散扬起一个笑容,轻声道:“同学,是要逃课?可以带我一个吗?”

  

  阿散憋了你一眼,没有说话,只是转身就走,你也不恼,抓起自己的书就悄声跟上。

  

  从后门溜出去时,你下意识的转身看了一眼讲台上的提纳里,也许是多年当学生留下的后遗症?结果猝不及防的就与提纳里对上了视线,你本能的有些慌,但提纳里只是看了你和你身后的背影一眼,就收回了自己的目光。

  

  2.

  

  

  你将后门轻轻拉上,转身去找阿散,却只看见那个青蓝色的背影从拐角走开。

  你忙不迭的跟上,一路狂奔,好不容易在教令院门口追上了他。

  

  “同…同学。”你伸手拽住阿散因为行动速度过快而飞扬起来的衣袖。

  阿散停下脚步,回头看你,对于你这个两次擅自碰他的人,他的耐心可谓是直线下降。

  

  “有事?”阿散面色不善,手下用力,将衣袖从你手中扯了出来。

  “啊…我。”被阿散这么盯着,你一时之间编不出什么好一点的理由,阿散站在原地等了一会儿,见你半天都说不出一个字,他直接转身就走。

  

  “哎,同学,你要去哪啊?”你下意识的跟上他,开口问道。

  被你这么一问,阿散脚步微顿,他有些疑惑的看了你一眼,但没有多说什么,也没有同你解释什么,只是淡淡道:“别再跟着我。”

  他话音一落,你就下意识的抬手抓住了他的衣袖,怕他离开。

  

  平心而论,如果是你被一个根本不认识的奇奇怪怪的人,这么屡次三番的拉住,换谁脾气都不会太好,更别说是阿散了,他没当场把你打飞到墙上,而且是抠都抠不下来的那种,都算他能忍。

  

  “啧。”你听见他不爽的轻啧了一声,他手臂抬起,似乎是想做点什么,但最终他却只是收回自己的手,警告道:“不要再跟着我,如果再跟着我,我可不能保证自己不会做点什么。”

  话罢,你们二人之间就掀起一阵狂风,你下意识的闭眼,再睁眼时,哪还能再看到那个青蓝色的身影。

  

  不过好歹你付出的代价足够大,所以你很快就又找到了阿散。

  

  3.

  

  彼时他正被一群学生拦住了,正做着料理。

  

  这次你没有靠近,只是在离他足够远的地方坐了下来。

  你撑着下巴看着他,看他游刃有余的做着料理,看他被那群学生围着夸赞,看他明明有点开心但是还是装着一脸不耐烦的样子。

  

  待阿散好不容易从学生堆里溜了出来,他抬手将自己刚做好的东西塞给那个最开始将他拉住的一个男学生手里,转身就要走,你来不及躲藏,冷不丁就这么与他对上了眼神。

  阿散脚步一顿,你有些尴尬又有些开心的冲他挥了挥手,你看见他好像哼了一声,然后从另一个方向离开了。

  

  4.

  

  他去了一个商宝街,同人打听着如何制作玩偶,最终是在繁华街市一角,一位好心的老人招呼他过去了。

  

  你到的时候他正仔细听着老师傅的讲解,他听的认真,没有注意到你又跟了上来。

  

  这次你找了一个稍微隐蔽一点的位置坐下了,这次你学聪明了,还拿了本书挡住自己。

  

  你看着他从刚开始的笨手笨脚,到最后的游刃有余,你看着那个小小的人偶在他的手中渐渐成型。

  你看见他同老师傅道了谢,小心翼翼的将刚做好的人偶收进衣兜里。

  

  这次他没有发现你,他从眼前走过,你紧紧握着自己手中那个你亲手做的,同阿散手里的人偶差不多的,只是眼角没有泪珠的人偶,看着那道青蓝色的背影渐渐消失在视野中。

  

  你就这么,像一个变态跟踪狂一样,悄悄的跟了阿散一整天。

  

  你看见他似乎在逐渐适应这种平淡的生活,看见他乖乖巧巧的同老人们说话,看见他与学生们也快要打成一片,虽然只是学生们单方面崇拜他。

  看见他过得很开心,你就放心了。

  

  5.

  

  夜幕落下,这次阿散没有再在城中闲逛,这次他跑到了桓那兰那。

  你悄悄跟上,看见他被几个兰那罗拦下。

  “脾气不好的那菈,你还记得兰利遮吗?”

  “啧。”阿散有些不爽的轻啧一声,“换个称呼,说不定就记得了。”

  “好吧。”你看见那个蓝色的兰那罗在阿散的脚下转了一圈,“好那菈,你还记得兰利遮吗?”

  

  “嗯。”阿散点点头,居高临下的看着自己脚下的这个小东西,正欲开口说什么,你却突然感觉自己的小腿被什么东西撞了一下。

  

  你有些讶异的转头,看见一只红色的兰那罗在你脚步,此时正抬头看着你。

  “能看见兰那罗的好那菈,你怎么蹲在这里?”

  兰那罗说话的声音不大,但是那头的阿散和兰那罗都扭头看了过来,你抬手想要捂住兰那罗的嘴,垂死挣扎一下,但是已经来不及了。

  阿散同兰利遮走了过来,兰利遮看了看你,又看了看阿散,“脾气不好的那菈,这个那菈是你的朋友吗?”

  兰利遮又把称呼变了回去,你看见阿散斜睨了一眼兰利遮,有些不爽,但是却没有多说什么,也没有回答兰利遮的话。

  

  “你想干什么?”阿散语气不善且戒备,毕竟此时你俩身旁还有两只兰那罗,他并不确定你跟着他究竟是不是为了兰那罗。

  毕竟抓捕兰那罗这种事也不是第一次发生了。

  

  “我…”你张了张口,但却说不出什么话来,你看着戒备的阿散,又看了看天空中高悬的圆月,兰利遮爬上阿散的肩膀,同他一起打量着你。

  

  6.

  

  时间过得实在太快了。

  你这样想着,还是有些不甘心啊。

  这么想着,越想越不甘心,越想越难过,最后,你打算豁出去算了。

  你突然上前两步,抬手环住阿散的腰身,将头埋进他的怀中。

  在你双手碰到他时,阿散就条件反射的想要避开,但是兰利遮却突然开口叫他等等,于是你终于成功的抱住了阿散。

  

  “脾气不好的那菈,这个好那菈是你的朋友对吗?”兰利遮再次开口问道,阿散没有回答他,抬手想要将你从他身上扒拉下来,如果你不是普通人的话,他早就把你掀飞了。

  

  “好那菈要…用那菈的话来说,是要死了。”兰利遮从阿散的肩上跳了下来,围着你们二人转圈,“但是没关系,森林会记住好那菈的。”

  

  阿散试图拉你的手顿了顿,正准备开口想要多问几句,却被你打断了。

  “阿散。”听见这个称呼,阿散的动作彻底顿住了,“阿散。”你抬起头看他,明明早已做好了准备,但当死亡真的快到时,你却不可避免的有些难过。

  毕竟,饱受寒冬折磨的人,入了春夏就会贪念那抹温暖。

  

  你很难过,特别是当你抱住阿散的那一瞬间,眼泪根本忍不住,但是当你抬头看见阿散的时候,又打心底的觉得开心。

  

  “你抱抱我吧。”你说,但是你并没有指望他会回应你,但不知为何,他在你注视后,竟缓缓抬起手回抱了你。

  

  你很震惊,但更多的是高兴,有这么一个拥抱,值了。

  

  如果可以时间可以再慢点,再慢点就好了。

  

  时间快到了。

  

  你抬手从兜里拿出那个自己做的人偶,塞到阿散手里,冲他笑着。

  

  “森林会记住我,你也要记住我。”

  

  ——

  壹.

  

  坐在了大教室里,阿散这才有种被坑骗的感觉,他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他盯着自己桌上的书,想要把书扬了,他抬眼看这次讲座的讲师,这才发现这也是个熟人。

  坐了好一会儿后,阿散最终选择偷溜开跑,说办就办,他直接收了书不动声色的微弯着身子站起来就开跑。

  阿散手搭在路过的一些椅背上借力,就在他马上就要溜出去的时候,他却感觉到自己的手腕被人拉住了。

  

  阿散转头去看,那个拉住他手腕的女生在他冲他扬起了一个温暖的笑容,问道:“同学,是要逃课?可以带我一个吗?”

  阿散还从未在教令院见过逃课的学者,但是他生性不是多嘴的人,只是将自己的手从女生手里抽了出来,转身就走。

  说什么带不带的,好像谁能拦得了学者逃课一样。

  

  贰.

  

  出了大教室,阿散也没有管那个女生有没有跟上来,抬步就走,最后却在教令院门口被那个女生给拉住了。

  阿散有些不耐烦,对他来说,这么屡次三番被人拉住的经历可以说是很新鲜了,毕竟没几个人有胆子敢伸手拉他。

  阿散问她有事吗,但女生却是支支吾吾的说不出几个字来,耐心告诫,阿散转身就走,却又一次被女生给拽住了。

  在被拽住的一瞬间,阿散生生的按耐住了自己的条件反射,又硬生生忍住了自己想要把人掀飞的欲望,最终只是警告了几句,然后因为怕女生再次拉住他,这次他直接动用元素力跑路了。

  

  叁.

  

  刚从一个奇奇怪怪莫名其妙的女生那逃出来,阿散又被街头的一个料理兴趣小组给拦下了。

  

  阿散对这群学生的评价是:蠢的顺眼,所以他也不介意配合一下他们。

  

  抬手将男学生一直想要的料理塞到他手上,阿散转头间却与那个奇奇怪怪的女生对上了视线,女生有些尴尬的冲他挥了挥手。

  阿散心里疑窦顿升,但没有多说什么,转身就走。

  

  肆.

  

  很快,那个奇怪的女生就被他抛到了脑后,他去了商宝街,同人打听着如何制作玩偶。

  繁华街市的一角,一个头发花白的好心老人招呼他过去了。

  “想要制作玩偶对吗?”老人问他,一边从身后的木箱子里拿出针线,递给阿散。

  阿散点点头,乖乖的接过针线,老人也不废话,直接扯过布与针线示范着,阿散也认真的学着。

  

  阿散花了不少时间,才终于做好那个小人偶,他站起身,同老人道了谢,小心翼翼的将小人偶收进衣兜里,小声道:“以后你就跟着我流浪了。”

  他抬起头扫视四周,他刚刚好像感觉到了那个女生的气息,但转瞬即逝。

  

  伍.

  

  纳西妲委托阿散去桓那兰那看一下那群兰那罗的情况。

  阿散并不想去,但这个委托似乎又很符合他与纳西妲的约定,即使那群兰那罗里有几个很缠人。

  明明碰到其他人一个个跑的飞快,碰见他倒是都扑上来了。

  

  兰利遮上来就是一句「脾气不好的那菈」,阿散一直不是很理解,为什么别人都是我各种褒义词形容,但他这怎么就成「脾气不好的那菈」了。

  阿散同兰利遮说着话,然后就听见兰那罗的疑惑声,循声望去,阿散又看见了那个奇怪的女生。

  女生正试图抬手捂住兰那罗的嘴,这不得不叫阿散多想。

  毕竟他此行就是为了确认兰那罗们的安全。

  阿散语气不善的问着女生,手中风元素的力量慢慢凝聚,随时准备发起攻击。

  但是女生只是说了一个字就再说不出更多了。

  阿散看见女生的眼神扫视着他的脸庞,又看了一眼趴在自己肩上的兰利遮,然后将眼神移向天空。

  

  陆.

  

  阿散戒备着,在女生的手环上他腰身的一瞬间,他手中的元素球就差点直接脱手而出了,但是却被兰利遮生生喊停了。

  

  女生紧紧抱住了阿散,阿散抬手想要将女生掀飞,同时他偏头看向自己肩上的兰利遮,似乎是想问兰利遮刚刚说的话的意思。

  

  兰利遮又问了一遍阿散,女生是他的朋友吗。

  阿散懒得回答,他只想把人从自己身上扒拉下去,然后把人带回去交给纳西妲。

  然而下一秒兰利遮说的话却让他伸出的手顿住了。

  “用那菈的话来说,是要死了。”

  

  “阿散。”女生开口叫他,听见这个称呼,阿散心下震惊,这次动作彻底顿住了,还来不及多问,就看见女生抬头看着他。

  

  

  “你抱抱我吧。”

  女生提出的要求荒谬又无理,但那一瞬间,她的眼神是破碎的,但她的笑却是喜悦的,看见女生的眼神,阿散心中的某个点似乎被触动了,那种感觉…那种仿佛能将整个世界淹没的悲伤,却又掺杂着一些发自内心的喜悦。

  女生的情绪过于复杂,对于阿散来说,这是他一时之间所不能完全理解的,鬼使神差的,他遵从了女生的意见。

  

  柒.

  

  女生突然将一个小人偶塞进阿散手中,冲他笑着。

  

  「森林会记住我,你也要记住我。」

  

  她说。

  

  她的身影在月光下化为了点点光斑,转瞬即逝,仿佛从未存在过一样,只有阿散手里握着那个女生塞给他的玩偶向人诉说着她曾经真实存在过的事情。

  

  阿散打量着手中这个女生塞给他的玩偶。

  与他今天缝制的那个玩偶很像,不过缝制者的技艺不如他好,有几个线头跑了出来,而且小人偶的脸上也没有那颗泪珠。

  小人偶的怀中放着一张纸条。

  

  「你要好好长大,不要输给风,不要输给雨,不要输给冬雪,不要输给炎夏。」

  

  终.

  

  思虑再三,你没有向阿散倾诉那藏在你心中强烈的情感。

  你并不想再让阿散去体会一些类如「失去」的情绪了,即使你真的很爱他。

  

  能够就这么出现在他的生活里一整天,还获得了一个拥抱,对于你来说就已经很值了。

  

  如今你已将要远去,你唯一的愿望就是希望他能好好的,能快乐,不要被仇恨所蒙蔽。

  「最终,森林会记住一切。」

  

  

  

  

  

  

  

  

评论(5)

热度(7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