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安墨

⚠大部分时候都只会写乙女文。主打,「散x你」,日后会考虑写写其他人x你的文。/少量其他坑cp警告⚠️

「散x你」永远不可能有人可以顶替你的存在——你是独一无二的珍宝(2)

  你=你自己=旅行者≠荧

  少女≠荧

  ooc有的✓垃圾文笔有的✓

  本篇主要为补充前因/补全设定、开始我的莫名其妙的文笔啦!咱主打的就是一个开心

  

  最初,对于流浪者想要长期停驻在璃月这件事情,璃月七星高层大多都是持一种反对意见。

  

  毕竟他们在最终之战时也都曾见过这个一直跟在你身旁的少年,也领教过他的行事作风和说话方式,所以在初时他们从钟离口中得知流浪者的决定的时候,大多数人都明确的表示了反对。

  

  凝光以此人不可控为由拒绝了,刻晴以此人异常危险作为理由持反对意见,甘雨则表示那位阁下的实力比之她们要强出太多,任由他留在璃月,根本说不准他是否会给理由带来危害。

  

  而诸位仙人除了魈以外,其他的同样都觉得任由如此一个实力强大,行事作风乖张的人留在璃月始终是个隐患。

  

  最终,是由须弥的那位智慧之神——小吉祥草王出面与璃月七星进行了一场秘密会谈之后,璃月方终于是默认了流浪者停驻在璃月的举动。

  

  一次暂时的落脚就掀起了一波不小的动荡,同时也侧面反应了,流浪者在其他人眼中的个人形象。

  

  以前至少还有你,作为枷锁能够少少牵制住他,而后来在你消散之后,那一直禁锢着流浪者的枷锁也碎掉了。

  

  然而流浪者选择停驻在璃月的缘由,不过是你曾无意之间向他说过七国之中你更喜欢璃月的氛围,你告诉他,璃月总是会给你一种莫名的亲切感,你很喜欢那个国家。

  

  _

  

  流浪者始终坚信着你没有死,所以他在刚一到璃月时就去找了魈,你曾经跟他讲过自己在璃月有一个很好的仙人朋友,那位朋友曾向你许下了‘唤我名讳,我便会出现’这种诺言,彼时你还打趣着问他,如果自己在绝境中喊他,他会来到你身边吗。

  

  听了你的话,那时的流浪者诡异的沉默了下来,而就在你本想岔开话题时,他抬头非常坚定的看着你,脸上的表情可谓之严肃。

  

  你听见他对你说。

  

  “我不会让你陷入绝境的。”

  

  _

  

  同魈成功的沟通上后,流浪者就开始在璃月山间四处闲逛,似乎这样子就可以遇见你一样。

  

  他坚信你没有轻易的背叛他,他坚信你一定会回来,一定会来找他的。

  

  当然,他虽然一直呆在璃月,但在其他几个国家他都同样有自己的布置,保证了只有你一出现在提瓦特大陆上,他就能以最快的速度得知。

  

  _

  

  闲散、平静的日子过去了五年。

  

  自最终之战之后,整个提瓦特大陆七国间都成功的保持了一种微妙的平衡。

  

  流浪者一向不是很喜欢太过于嘈杂的环境,所以他虽然表面上是说留在了璃月,但实际上他很少踏足璃月城内。

  

  所以这也导致了他虽然在关于你的情报上的工作做的很好外,但是在其他的情报消息上就显得格外敷衍了。

  

  于是在他隔了很长一段时间后踏足璃月城时,在乍一看到那位少女时,不可避免的愣了愣。

  

  彼时少女正与达达利亚并肩行走在码头,二人似乎在讨论着什么有趣的事情,反正看达达利亚的表情就能够感觉到他现在很开心。

  

  少女虽然与你长的并不相像,但她身上自带的那种气质与气场,与流浪者第一次见到你时极其相似,而且她的装束也与你有些相像,所以流浪者在看到她时,思绪不可避免的陷入了某些回忆中。

  

  “这位朋友,好久不见啊!”

  达达利亚笑着转头间,发现了流浪者的身影,随即他就拽着少女朝流浪者走去。

  

  被达达利亚打断了思绪,流浪者明显是有些不爽的,对于这位流浪者,达达利亚不能说很熟悉的,只是大家毕竟曾经一起并肩作战过,虽然这位流浪者的性子不是很讨喜,但是在达达利亚眼中,这位流浪者很强就足够了。

  

  强者可不用去迎合他人的喜好的。

  

  “来来来,我给你介绍一下,这位是流浪者。”达达利亚与少女走到流浪者近前,达达利亚率先开口为少女介绍着流浪者。

  离得近了,流浪者这才能够清晰的感觉到,这位少女只是乍看与你相似罢了,去过细看就能发现你们是截然不同的两个人。

  

  “流浪者,这位是旅行者。”

  

  “旅行者?”达达利亚话音刚落,流浪者反问的声音就响起了。

  

  “是的呢!”少女冲流浪者友好的笑笑,“我正在游历七国,这里是我的第二站,大家都称呼我为旅行者。”

  

  这个熟悉而又陌生的称号教流浪者有些恍惚。

  

  曾几何时,自蒙德起,提瓦特大陆上就慢慢的开始传起了一个名号。

  

  金发旅行者和她身旁的白色小精灵。

  

  “你实力太差了,虽然如今提瓦特大陆上的危机已经少了很多,但是以你这个身手想要游历七国怕是有些困难。”达达利亚有些恨铁不成钢的看着少女,“叫你多跟我学点东西还不学,以后等你碰到困难你就知道了。”

  

  “哎呀。”少女俏皮的冲达达利亚眨了眨眼睛,“这不是有你们吗。”

  

  “我们可不能保证可以一直保护你。”达达利亚似乎对于少女不好好增强自己实力这件事说过很多次了,所以他现在提起也只是单纯的提起,没有真的想要少女去学习的意思。

  

  流浪者抬眸扫了面前的两人一眼,“走了。”扔下这两个字,他毫不犹豫的转身就走。

  

  在他眼中,少女与你可谓是天差地别的存在了。

  

  无人可以替代你这位‘旅行者’的身份。

  

  _

  

  但是在之后三番五次碰到少女与其他以往你的好友们一同出行后,流浪者心里多少有点不爽的感觉,特别是在他看出少女隐隐有种快要代替你的位置的时候,他心中的某些情绪几乎快要爆发。

  

  爆发点是某次流浪者得到疑似关于你的消息,所以进城想要弄清楚时,路过万民堂时,被突然冒出来的少女拦下了。

  

  “阿散。”

  

  她这么喊着流浪者,脸上还带着她那招牌笑容。

  

  听到这个名字,流浪者的脸色瞬间冷了下来,“谁允许你这么称呼我的?”

  

  “诶?”少女一副懵懂无知的样子,睁大了眼睛,流浪者几乎厌恶死了她这动不动就装不懂的样子,关键是其他人就好像瞎了一样,根本看不出来?

  “不可以吗!”少女状作苦恼的拍了下自己的头,表情不似作假,“我是从他们那里听来你以前的m那个伙伴是这么称呼你的,所以…”

  

  “所以你已经自以为你也有资格成为我的伙伴了?”

  

  流浪者看着她,他不是什么傻子,这么些日子他也算是看出来了,这女的就好像是在刻意模仿你一样,与你的那些好友相处时,总是时不时做出一些与你相似的举动出来,教那些自你消散后非常难过的伙伴们渐渐的将曾经对你的关心转移到了她身上。

  

  “我不是,我没有…”少女急忙否认,小脸上带着慌张的神色

  

  “你不配。”

  

  流浪者这次说话倒是少有的直截了当了,“别把你的那些主意打到我身上,再让我听到一次这个称呼…”

  

  “我一定会杀了你的。”

  

  闻声而来的三小只刚一出万民堂就听见了流浪者的这句威胁。

  

  “喂!你干嘛!”

  香菱率先跑上来,将少女护在身后,随即行秋重云两人也跟了上来,将香菱和少女护在身后。

  

  “流浪者阁下。”行秋冷声开口道,“我们不知道你为什么对旅行者的恶意这么大。”

  

  “她与以前的那位旅行者那么像,你不是她最喜欢的人吗?看着旅行者,你真的没有半点想起以前的那位吗?”

  

  “嘁。”流浪者嗤笑一声,有些玩味的看着他们。

  行秋一番话可谓是直冲要害,但是他注定打动不了流浪者了。

  

  “好自为之。”

  

  流浪者向来不是什么喜欢多话的人,更别说去解释什么了,要不是看着行秋他们曾经与你关系不错的份上,他早就动手了。

  

  香菱拍着少女的肩膀,低声安慰着,而少女则低着头一副伤心的样子,嘴里还小声的对香菱说着诸如“是我的错”“我不该那么莽撞”之类的话。

  

  _

  

  这种位置对调的感觉可不太好受。

  更别说对于你来说,你与他们只不过几个月没见而已,所以你初时抱着的好奇的一探究竟的心思淡了许多。

  

  “对不起对不起是我的错!”少女走到你们二人身前,冲阿散道歉道。“是我太久没见到阿…不是,太久没见到流浪者,一时间兴奋过头了,真的不好意思!”

  少女说话时一直看着阿散,连余光都没有分给你一点。

  

  这是…?你挑挑眉,双手环胸后退了一小步,站在了阿散的侧后方去。

  

  这是有人撬了你的朋友们之后还想当着你的面撬你墙角?

  

  

评论(31)

热度(16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