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安墨

⚠大部分时候都只会写乙女文。主打,「散x你」,日后会考虑写写其他人x你的文。/少量其他坑cp警告⚠️

「散x你」因你而来

  你=你自己

  是莫名其妙篇!就是类似于突然出现,没有前因后果,别带脑子去思考哇!

  开篇碎碎念:是想要送给可能正在不开心的你,其实在碎碎念的这时候我也不知道自己会写出什么东西来,只是想写点东西出来,文笔不好,可能也会有ooc,接受各种建议。

  

  这是一场来的毫无预兆的雨,彼时你正漫无目的的在街上游荡,刚上了天街,这雨就落了下来,而且还挺大的。

  

  你俯视着下方的车水马龙,听着身后人们急匆匆的脚步声和抱怨这雨来的太突然的对话,抬手把连帽衫的帽子带上,深深的叹了一口气。

  

  老实说,你今天的心情其实并不是很美妙。

  不,甚至可以说是,濒临崩溃。

  很多琐事的积压让你劳心劳力,然后转头间又接连受了好几次打击,随即又被父母的话语所刺伤。

  其实这些事情你本来应该已经习惯了的,你早已习惯了这样的日子,这样的生活,你本自信可以继续这样一直下去。

  

  人活着需要寄托。

  

  你也有,那是你的精神寄托,是你很多时候感觉撑不下去的时候,想一想他,看一看他,就感觉自己似乎还能再撑一会儿的存在。

  即使你潜意识里始终清醒的明白,那是你这辈子都不可能触碰到的存在,甚至…清醒的明白,那只是一个假象。

  但人嘛,有时候活的太清醒了并不是一件好事,所以你即使潜意识的清楚这些,但从来不会去细想。

  你就像一个永远活在梦里的孩子一样,在梦里,他的存在的,他也是爱你的。

  

  今天你跟朋友也起了冲突。

  都说,只有最了解你的人才会知道往哪插刀子最痛。

  

  朋友许是被你气急了,脱口而出就是,“像你这样的人也只配活在想象里,你觉得像你这么差劲的人,就算散兵真的存在于现世,他会看的上你吗?天天搁那做梦呢你?”

  

  说实在的,这些话其实你有时候在质疑自己的时候也会想,但又总会被一些人贴心的话语给安慰到,但现在这么明面上突然有人扯着你的耳朵对你说着这些话的感觉,跟你自己想的感觉完全不一样。

  

  朋友说完这些话就走了,因为你根本提不起力气去反驳她。

  

  

  雨水浸湿了你的帽子,毕竟这只是一般的布料,又不是什么防水的材质。

  这种浑身湿透的感觉真是糟糕透了。

  你这么想着,但是还是一动不动的趴在天街栏杆上看着底下,脑子里重复播放着朋友的那些话。

  

  真难过啊。

  你抬起胳膊擦了擦眼睛,你也分不清那模糊了双眼的是雨水还是眼泪,总之是让你看不清底下的车和人就是了。

  喜欢上一个纸片人,感觉很离谱,但又很合理,像是一份得不到回应的爱。

  但有时候又会被一些文章,视频所安慰到,每次看完那些东西你嘴里总会嚷嚷着“他xxx,他喜欢我!”

  但如果细思起来又觉得很苍白。

  真的是,永远触碰不到的爱人啊。

  你叹了口气,继续目光无神的看着下方。

  

  不知道看了多久,反正你浑身都被淋湿的差不多了,雨还在下,你微微弯下身子,从那一直被你护在怀里的背包里掏出手机,打开了屏幕。

  你轻车熟路的翻出了某个太太剪辑的视频看了起来,但是这次你没有被那些话安慰到,耳朵里听着那些话,但脑子里想的却是朋友说的话。

  

  “我好像…真的配不上你。”

  

  你低声喃喃道。

  虽然这本身就只是一个寄托而已,但人嘛,总会想象,虽然那些假设这辈子都不会发生,但如果有了这个‘我配不上’的思想观念,有的人可能连想象都会放弃。

  

  “你说什么?”

  

  你正兀自出神着,脑子里天人交战,一边说着你配不上云云,一边又说着那些假设是不存在的,他永远爱自己之类的。

  

  好像有人把一个帽子扣在了你头上。

  

  你根本来不及思考是谁会在这个时候搭理如此狼狈的自己,你就感觉到一股大力直接将你拽了起来。

  

  “喂,菜鸟,到时候感冒了我可不会照顾你。”

  

  身后传来的声音突然与耳机里的声音重合了,你大脑瞬间一片空白,什么设想假设都已经没空去想了,你有些僵硬的转过身子,入目的是一张你日思夜想的脸。

  

  那人双手环胸,有些无奈的看着你,“怎么傻了?”

  你呆愣的看着眼前的人,看着雨水落在他的发上,肩上,看着雨渍留在他的衣服上,看着表情生动,说话语气也与你记忆中一模一样的他。

  不会是在做梦吧?

  你的第一反应就是这个,你觉得是自己淋雨太久然后可能身体没撑得住晕倒了,现在眼前这一切都是你晕过去之后的梦境。

  

  下一秒,你直接扑进他的怀里,环住他的腰身,直接开哭,毕竟这是你为数不多的几次‘梦见’他。

  

  阿散似乎被你这个突然举动打了个措手不及,他愣了一下,双手悬在空中一时之间不知道该往哪放的好。

  

  “阿散,他们都说我配不上你,我根本不配喜欢你。”

  你的头埋在他胸前说着话,声音闷闷的。

  

  “何必听多嘴之人的话。”光是只听声音,你都能感觉到阿散的不屑。

  

  “其实我自己有时候也这么觉得,你实在是太好了。”说着你更是用力的环紧的阿散的腰身,“虽然你并不存在于现世,我最多也就是看看同人,游戏,还有在梦里见见你,但是有时候还是会不可避免的去想象如果你真的存在的话…”

  说到这你没能再说下去,因为阿散抬手将你的头从他的怀里推了出来,他一手按在你的额头,迫使你仰头看他。他居高临下的看着你,表情戏谑。

  

  “喂,不是吧,菜鸟,你不会以为自己在做梦吧?”

  

  说着,他抬手在你额头上拍了一下,感觉到那股痛感,你愣住了,抬手有些不可思议的摸了摸自己的额头,然后又用力掐了自己一下。

  

  嘶,好痛,下手重了些。

  

  “阿…阿散…?”

  

  你有些不确定的出声问道,虽然这痛感很真实,让你觉察出自己不是在做梦,但光是看着眼前这个人就很难不让人怀疑自己不是在做梦吧!!!

  

  “是我。”

  

  你看着阿散冲你肯定的点点头,然后他扯过你的胳膊,拉着你往天街下走去,根本不给你再问其他的机会。

  

  “诶…等等等等!你为什么突然出现?这是真的吗?我真的不是在做一个很真实的梦吗?”

  你试图停住脚步,因为你有好多东西想问他。

  

  “啰嗦。”

  他道,他停下脚步,回过头看你一眼,“许是你愿望足够强烈吧。”

  你感觉他在敷衍你,还待再问,却听他道:“先把这身衣服换了再说,感冒了我可不会照顾你。”

  

  你老实的住了嘴,任由阿散拽着你走,看着他的背影,你的脑子里突然一闪而过一句话。

  

  当愿望足够强烈时,神明便会投下目光。

  我不是神,但我因你而来。

  

  

  

  

  

  

  

  我感觉我可以改名‘莫名其妙作者’了,总是写一些没头没尾的文,本来是想写那种有点类似于救赎的,可惜放飞自我了

  

  

  

  

  

  

  

评论(6)

热度(149)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